close

無論是妳來彰化找我

或是我上台北找妳

妳都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

同床共枕最多次的好友

 

喜歡與妳肩並肩地躺著

一起閒聊東南西北

直到累得睡著才停止

 

雖然我們總是很不同

我眼睛所能注意的區域

大約只有一個電腦螢幕大

而妳卻總是環顧四周

我除了認識的人外

對於其他面孔幾乎都沒有印象

但妳對周遭相遇過的人

幾乎都有基本的印象

我粗線條到常常無法體貼他人心意

妳心思細膩

總能輕易發現到我強忍的偽裝

 

即使我倆這麼的不同

和妳相聚的時候

卻永遠只感到自然與安心

與妳一起討論電影、人生觀、心靈……

因為不同

讓我感受到了

在我生命歷程中不曾注意過的面向

 

感激妳與我生活在同一個國度

讓我們有相同的語言可以對談

感謝妳放棄了高雄來到彰化

讓我們在我的故鄉相遇、相知、相惜

每每在我想起故鄉的時候

除了我最愛與心疼的家人外

還能憶起那段與妳共度的求學生涯

 

在作為「朋友」這方面

總是有著許多不足的我

在認識了妳之後

發現

在這個世界上至少還有妳懂我

我因而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37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